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但願人長久

小時候因為每年回鄉都要經過澳門, 所以小時候每年都差不多會見到叔叔一次, 小時候的印象已經很模糊, 不過很記得他總會為我們準備好澳門手信, 給我們帶回香港.
雖然長大後已經好少同叔叔接觸了, 但是從爸媽口中知道叔叔手術, 化療後身體每況愈下, 所以今天便和老爸老媽去澳門探望病重既叔叔.
見到叔叔, 比印象中的容貌衰老了很多, 而且面容也不合理的消瘦 (如果你曾經探望過經化療的病人, 你應該可以想像到). 可幸, 精神還不錯, 不但仲認得我, 仲叮囑我出差要注意安全(我想老爸老媽平日通電話有提我的近況). 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做, 只有祝福佢, 希望佢早日戰勝病魔.
回望老爸老媽, 突然發覺他們人也老了很多(其實只是平日沒有在意). 其實大家的日子也在倒數,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能共聚的時間. 幸運的是老爸老媽現況還不錯, 他們過澳門海關的速度及熟悉情度比我還強呢.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其實自私" 一句愛得太遲的歌詞, 好像是我現實的寫照. 現時出差的時間愈來愈多, 相對見老爸老媽的時間愈來愈少. 看來真的要停下來調節一下.
okay, 接下來出差本來可能不能在香港過新年, 看來要好好安排時間留港過年.
最近聽著學友重唱但願人長久, 曲中幾句歌詞, 一直在腦中浮現 ...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
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