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Day 8 (11/10) - 天晴 (完)


昨晚算是比較睡得足的一晚, 房間105晚上11時多關燈, 睡了7個多小時, 習慣了梅里客棧的電暖氈, 睡在青年旅舍的一晚, 感覺有點冷.
廿元打的到機場, 其實機場真的很近, 我想如果走直線距離, 走路一個多小時都能到. 飛機十時多到達昆明機場, 因為到深圳的飛機要2時多才起飛, 所以出了昆明市中心走了一趟. 主要希望做兩件事.
第一件事是吃過橋米線, 來了雲南沒理由一餐過橋米線也沒吃過.




第二件事是看看翠湖公園的紅咀鷗, 三年前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先把行李寄存在機場(rmb 5 / 4hrs). 打的去了翠湖公園附近江氏兄弟的橋香園, 要了個廿元過橋米線餐, 米線是幾可口, 不過印象中, 三年前在麗江吃的更好味道, 而且用料更多, 份量更多






起初也沒有印象走那個方向可到翠湖公園, 但一抬頭看天, 便見不遠處有一些紅咀鷗在半天飛翔.



可能還是11月初, 紅咀鷗的數量不及三年前多. 不過都足以令公園內的遊人樂透了, 而我亦可以影了不少她們的玉照.








乘坐的飛機4時多回到深圳機場, 深圳的天空也是灰朦朦. 看來香港也是一樣. 香港已經越來越少能見到藍天的日子. 真的希望將來我們也可以不用到外地也能欣賞及影到蔚藍的天空.
出了機場, 乘坐到黃崗的機場巴士在途中出了事, 攔腰撞上了一輛切線的私家車, 可幸衝力不大, 沒人受傷, 估不到在彎在路窄的雲南沒遇上交通意外, 竟然在又直又闊的深圳公路遇上交通意外.
短短的一個星期香格里拉之旅終於完結了. 好像發了一場好夢, 夢醒了, 只有美好的回憶, 及充電後飽滿的精神. 又要重新回到現實世界. 每個人對香格里拉都有自己的定義, 中國硬把中甸法定成香格里拉, 或多或少破壞了不少人心中的日月. 我是比較簡單, 只要是個能令我暫時完全放開現實生活的地方, 像雨崩手提電話也接收不好, 我的老板也找不到我的的地方, 便是我心中的日月.
說也奇怪, 原來每次自助遊, 我無意中都會想去看雪山, 麗江的玉龍雪山, 黃山的雪景, 西藏的喜瑪拉雅山, 到這次的梅里雪山. 下次會去那一個地方, 暫時還未想到


希望在將來的旅途中遇到大家.  多謝各位收看.



12 則留言:

  1. 你拍的鳥拍得好靚,好專業啊!

    回覆刪除
  2. 你好!看到你的相片,我又想起九月份的雲南之旅,請問梅里雪山有幾高海拔?我覺得去香格里拉好辛苦,因我有高原反應,d地方好污垢, 不過雲南麗江古城就值得一遊,特別玉龍雪山下的白水台!!!!!!!!!

    回覆刪除
  3. Hi, 梅里雪山最高點係海拔6千幾米. 不過, 觀賞既地方都係3千幾米, 同你上次去香格里拉差不多. 就算0係雨崩行埋去, 都只係去到3千尾近4千左右. 唔會好高.

    回覆刪除
  4. 好喜歡你的相片. 很有水準! 我剛由梅里回來, 我是參加當地旅行團, 幸運看見日照金山. 令人神往!

    回覆刪除
  5. Hi Andy, 多謝到訪, 照片只係新手影既旅行紀錄照. 梅里雪山係中國最美既雪山之一, 能見到金頂是一福氣, 歡迎分享你的遊記及相片.  謝謝.

    回覆刪除
  6. 雨崩,勁勁想去,不過我驚會破你徙步神瀑紀錄. 日照金頂都影埋,羨慕死人.

    回覆刪除
  7. 我係打算去香格里拉而搵到你呢個blog, 你影d相好靚而且資料好豐富呢,希望你下次旅程愉快。

    回覆刪除
  8. 上年我去西藏的時侯, 看過你的遊記, 使我得到了很多的資訊, 尤其是高山症防治個part 增加了我的知識和信心. 今年5月我將會去雲南, 無獨有偶地發現了你這個Blog, 我也是會去8天,遊記給了我很大的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9. 馬仔 , 多謝你留言. 好開心d資料對你有用. 最後祝你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10. 我睇晒你嘅 香格里拉之夢 好羨慕你可以「自由行」去咁靚嘅地方 , 我剛剛去完雲南,傳說中「香格理拉」只係去左好少地方,有點遺憾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的香格里拉之夢 . 看完你的網誌後, 鈎起兩年前跟團到香格里拉, 麗江, 大理的美好回憶 .  謝謝! 梅里雪山真的很靚及很有氣勢, 我都有些衝動想去一趟 .  雪山 ...... 請問四川的四姑娘山又如何 ?  順便去埋九寨溝及黃龍, 就更加 perfect .

    回覆刪除
  12. 四川雲南真是一個令人留漣忘返的一個美麗國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