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Day 5 (11/7) - 天晴, 傍晚多雲




決定放棄去冰湖的念頭, 一心希望能多一天時間可以留在飛來寺, 增加看到梅里雪山日照金頂的機會.
跟徙步者之家的老板定了馬到溫泉(rmb 140), 以及由溫泉往飛來寺的麵包車 (rmb 120). 原來徒步者之家是有電話的, 不過老板打了一會也打不通, 最後還是要打手機幫我聯絡外面的包車司機.
趁早上還有時間, 便在上村及附近地方走走.



一直沿往大本營的路, 看時間容許走多遠便走多遠. 原來雨崩小學就在上村.






雨崩人口不多所以小學只是一間2層高的房子及一個多用途的球場.




穿過上雨崩村後, 看到的有點像個公園.













再往前走是一個放牧的小草原, 牛馬都自由閒適地吃草, 完全沒有理會我這個陌生人







這裡亦是我要走回頭路的地方, 因為約了中午在徒步者之家騎馬回去






今次騎的馬原來是徙步者之家自己的馬, 而拉馬的人是徒步者之家的員工, “Hi, ”, 我這裡叫他Hyatt好了. 我騎的馬叫也布”, 是一頭好氣好力的馬, Hyatt說牠能背二百多斤, 而且是有點過份活躍. 沿途經常自己周圍搵食, 又試過有桶氣油都走埋去索. 另一頭幫我背行李的叫華美” (大約是這樣發音啦), 則是比較懶散. 
Hyatt, 華美及我下面的也布. 





也布的大頭.




路有些地方是比較滑, 騎馬也是有一定的危險, 試過有次也布都站不住腳, 好在Hyatt在後面立即撐著. 其實都希望可以拍到沿途的風光, 但在馬背上拍比在車上拍困難得多. 拍十幅也拍不出一幅好的.








用了2個小時到達埡口, Hyatt提議午餐在埡口中途休息站解決, 我請他吃方便麵, 他問老板要了壺酥油茶請我喝.
跟也布, 華美, Hyatt, 分別後, 便是下山的路, 下山沒錯是比較快, 不過雙腳所受的壓力也大, 腳指公同膝蓋都痛到麻木了. 用了一個半小時, 3:30pm便走到溫泉, 沿途都很多人反方向步行上山, 真的很配服他們.
包車師傅一早已在溫泉等我, 在路上向他請教由德欽回中甸班車的班次. 原來班次是跟由中甸往德欽是一樣的. 在往飛來寺的途中看到主峰仍然躲在密雲後面, 看來今天是拍到不到梅里雪山日落的景色.
在梅里客棧投宿, 住在4樓天台的床位 (rmb 25).




梅里客棧的4樓天台, 又是一個很方便拍攝的地方, 一走出房間做可拍, 而我的腳架也由得它風吹雨打, 架在天台.




兩日來雙腳的辛勞, 令到雙腳不多受控制, 在走上4樓的樓梯時差不多摔倒下來. 同房是2個上海老師, 他們也是一心來拍日照金頂, 是昨天到達的, 因為昨天跟今天天氣都不太好, 他們決定在飛來寺多等一天.
老實說, 雨崩的景色是人間天堂, 不過衛生環境對城市人來說卻是地獄. 浴室只得一條冷水喉供應冰水, 我沒有看過有人在那裡洗澡. 廁所亦不是一般香港人可以接受得來. 所以一看到梅里客棧的床位, 無味的廁所, 有熱水爐的浴室, 真是好像從地獄回到天堂一樣.
經過雨崩的行程, 已經兩天沒有洗澡, 衣服及行山鞋都是泥濘. 好記得那兩個上海老師第一眼看我時, 是由腳到頭這樣的打量著我. 既然今天天氣不好, 黃昏沒有什麼好拍, 便第一時間走去洗澡. 之後有空便開始寫遊記. 梅里客棧的床位還有電暖氈, 房間非常溫暖.
梅里金頂, 我會在飛來寺等你…….最多2日咁多啦.



1 則留言:

  1. 這裡的景色好優美啊!相片也拍得好美呢!! 是我們想去但沒有時間去的梅里雪山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