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人生的第一個10K

對各位朋友來講, 10K可能是一個很短的途程.  但一個對跑步沒興趣的人來講, 想想要繞著球場團團轉二十五個圈, 是多沒趣又辛苦的事情.

近日跑步都是以5K為限, 跑完沒有想死的感覺, 可以每日輕輕鬆鬆keep住跑下去.

今日心想, 不如試試跑10K的感覺. 自己一開始已經有自知之明, 刻意跑得比平日慢, 目標是一口氣完成10K. 想不到自己的耐力還是有待提高, 跑到7, 8K時已經要開始捱, 而且越跑越慢.




跑完的感覺的確好疲累, 走回家時基本上連提腳的力氣也沒有. 雖然完成的時間比較慢, 不過第一次能完成, 都是有種滿足的喜悅.

回家一上磅, 發覺輕了四磅. 估不到慢跑一個多小時, 可以流失四磅的水份, 看來跑長跑的運動員的確是需要驚人的耐力.





2 則留言:

  1. 鼓掌!一聽你瘦了4磅,我也想好好跑下去。我就是沒有恆心,不能每星期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輕0左果四磅, 主要係水份流失, 當之後補充返足夠水份, 其實體重會升返d.

      不過, 跑0左成個月, 的確輕0左6, 7 磅. 所以跑步keep fit的確係幾有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