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世事如棋

人生實在有太多不可控的事. 世上亦沒有恆久不變的東西. 所以對於未知的將來, 亦不必心存太多的疑慮. 學懂珍惜現在所擁有, 才是最重要.  

話說在這公司工作都快7年了. 以往數年, 出差的日子多, 香港的生意亦不算多. 有沒有固定的office, 對我來說, 其實都差不多. 反而能在家中工作, 相信是不少上班一族都會羨慕的.

Home Office, 當然, 好處大家都可以想像到. 但其實亦有不少缺點. 沒有固定的office, 基本上就是沒有一個同事間固定的社交場合. 同事間相對疏離. 另外, 在家工作, 就是沒有下班的感覺. 當工作老是沒完沒了, 你會發覺工作會不知不覺間侵佔你的生活時間. 最初是晚飯後的 "電視時間", 接著是寶貴的睡眠時間, 更甚是你的週六週日.

前年中開始, 香港的工作越來越多, 一直希望有個固定的工作地點. 經過年多向公司的爭取, 終於有一個小小工作間.




午飯外出巡視, 原來附近商場都有不少相機店.




就在滿以為以後可以很自主地選擇在家, 或在office工作時, 晚上就收到大老板向所有員工發出的email. 宣佈公司將會被另一間公司收購.

最壞 (亦可能是最好) 的打算, 當然可以食 "瘦雞餐". 當然更大可能是要加入新公司. Anyway, 都一定會失去剛剛租下的自由工作小天地.

將來的事誰都不知道會怎樣發展, 還是好好享受現有的小天地好了.

最後, 祝各位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10 則留言:

  1. 蜓子...................2013年2月8日 上午10:14

    世事如棋,,,,不是你走就是他行,,,,千萬別舉棋不定.只有小心謹慎
    [蜓子...................回覆02/09/2013 09:36:26]新年到了..祝萬事如意.........
    [版主回覆02/08/2013 16:54:32]我邊有份行棋, 我只係棋盤上的一隻爛頭卒咋.

    回覆刪除
  2. 哈! 事情嘅發展又真係幾戲劇性喎!
    Anyway, 隨遇而安! 開開心心迎新歲!
    最多咪瀟灑走一回 ~
    [版主回覆02/08/2013 16:55:59]開心一定會, 今日唔知聽日事.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早幾日享老細度聽到的金句係:the only thing constant in life is change.
    [版主回覆02/08/2013 16:56:48]你老細係金句王?

    回覆刪除
  4. 危機也是轉機啊要~~

    用回Vivian的文章節選:昨天已逝,明天是迷,活在當下,盡力而為。

    新年了,祝天天有個好心情
    [版主回覆02/09/2013 22:33:05]再一次祝你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以乎來年對你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這是生活啊!曾在某文章看過的金句,"活好當下!",祝你新一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2/13/2013 00:03:31]新年快樂, 都祝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 既來之,剛安之,相信最後都會去到理想既局面既!
    祝:新年快樂、蛇年進步、萬事如此、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2/13/2013 00:04:51]小友, 都祝你學業進步.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7. 有一日做一日, 新人事新作風, 做好自己就好了....希望你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02/15/2013 08:52:39]多謝. 其實順利來自心底既感覺, 一條路唔可以行到底咪行過第二條.

    回覆刪除
  8. 人生總有起跌,一切隨緣吧﹗祝新春愉快﹗
    [版主回覆02/17/2013 22:17:01]謝謝. 都祝你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9. 平常心面對, 一切自有安排! 祝你萬事順利, 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2/19/2013 14:51:32]This is what I believe too.

    回覆刪除
  10. 最近工作都為自己帶來不少煩惱,good luck to us!
    p.s. 以往沉迷攝影的時候,自己都經常在香檳大廈留下不少腳毛 ;)
    [版主回覆04/15/2013 11:09:23]大家咁話啦. 希望大家工作上既煩惱可以盡快一掃而空. 少D煩惱, 多點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