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尼泊爾 - 行山入門101 (五)

四天行程的真正戲肉, 對我來說應該是今天. 因為今天一早 5:00 am便出發上 Poon Hill, 一個可以讓我近距離影雪山的地方. 亦是今次行程可到的最高點 3200m. 亦是终於用得著腳架的時候.

沒有重重的行裝, 只有相機, 腳架, 不用一小時便可趕在 6:00 am 日出前到達山頂.

日光初露, 雪山都是泛藍. 相片太小了, 其實天上還有幾顆小星星.




山頂的另一邊, 眾人正等待日出.







Bikas, Mr. Kim, 跟他的trekking guide. Mr. Kim的行裝也不少, 你的trekking guide看來也走得很辛苦, 起碼走得比我還慢.





開始日照金山了.





山的另一邊, 太陽亦徐徐昇起.



Mr. Kim及另一團韓國的中學生.





北京拍友跟他的trekking guide. 他的trekking guide能聽能講國語, 厲害.




呢世人都不能到達的山頂, 只有用鏡頭窺看雪山的一部份.






雪山頂由紫紅, 轉金, 再轉雪白.










山峰間有道冰川, 看上來跟梅里雪山的明永冰川有點像.




8:00 am 回到guesthouse, 吃過早餐, 收拾行裝, 又是再出發的時候了.



Bikas說今天早上的風景是最好的, 因為整個早上, 雪山都伴在你左右.





今天也是最熱鬧的一天, 因為所有人都同一時間離開, 整個早上, 同行的有澳洲行山團, 韓國中學生行山團, Mr. Kim, 還有一對荷蘭新婚夫婦. 他們居然選尼泊爾為他們honeymoon的地點. 行山慶祝新婚, 又真的夠特別.




當然, 少不了要爬點山坡. 對我來說, 不是爬樓梯便是好消息了. 再高一點看看同一座雪山.




除了雪山, 還有一點點雲海. 早上走的一段路, 上上落落, 可能因為心情輕鬆之固, 一點也不辛苦.




大部份人都會在Tadapani 留宿. 但Bikas原來打算今天要走得再遠一點, 走到Ghandruk才留宿. 所以他建議我們晚一點吃午飯, 趕到 Tadapani 才吃午飯.

 

一路上基本上都是向下走, 當然相對上山舒服得多了. 只是沿溪而行, 有點濕滑, 不能走得太快. 而且下山走得太快, 雙膝受的壓力也大.



克服了最後二百米上山的路, 終於1:30pm到達Tadapani, 在餐廳好好享受了一碗韓國辛辣麵.



午飯過後, 2:30 pm又是再度出發. 之後太部份時間都在叢林中穿梭, 天氣也不佳, 有點霧,  而且還有3小時的路要趕,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拍照了.

終於在5:15 pm, 到達今天留宿的Ghandruk. 但到達後的壞消息是本來安排了的guesthouse滿客了. 弄得Bikas要臨時再找另一家guesthouse.






Anyway, 總算完成四天內的the longest day, 今天一共走了8個半小時. 雙腿累得完全提不起來, 晚上走上二樓的房間也有問題. 行山棍變成手杖用.

今晚總算可以享用真正熱的熱水淋浴. 飯後, Bikas有更多的話題, 包括他計劃幫幫在這間guesthouse打工的小童工, 以及一個同行日本女仔及她的導遊的秘密.  原來Bikas都幾八卦下.


6 則留言:

  1. 日出, 雪山, 雲海... 可遇不可求, 都給你遇上了! 真幸運啊!

    韓國中學生行山團人, 勁! 香港父母們, 可會考慮下? 唔好淨係只識去日本!
    [版主回覆02/24/2012 08:47:31]無法, 香港人工作辛苦, 放假都係去d享樂既地方多.

    回覆刪除
  2. beautiful! thank you for sharing!!!
    but kind of busy lately, will come back and study your blog later, thanks :)
    [版主回覆02/27/2012 23:30:34]400/4. 你可以依家同santa講, 佢上年漏0左order. 叫佢即刻送上.

    長洲櫻花, 舊年去影過, 今年未必得閒專登入去了.
    [Sloppy Joe回覆02/27/2012 17:47:34]yblog 經常都傻,已習以為常了。
    btw,你有冇去長洲影櫻花? 現正盛開,你的 300/4 可以大派用場,而我會跟 Santa 講我想要一支 400/4 為我今年的聖誕禮物
    [版主回覆02/27/2012 13:18:38]太客氣. 我都成日過去你到睇d飲食指南.

    btw, yblog又傻傻成, d相好多又出唔到.

    回覆刪除
  3. 與不同國籍的人一同行山那感覺特別好玩, 這次的行山經驗超難忘吧?!
    [版主回覆02/27/2012 13:19:43]行到死咁濟, 非常難忘.

    回覆刪除
  4. 落山真係對膝頭傷害好大,上落過一次黃山就知!
    [版主回覆03/03/2012 01:01:03]所以行木棍其實落山都好有用.

    回覆刪除
  5. 嘩嘩! 靚到吖!
    [版主回覆03/16/2012 06:09:35]我都係覺得你影既日出黑水河震撼d.

    回覆刪除
  6. 攪到我好想再去,不過想帶學生去體驗+義工服務就最正
    [版主回覆04/02/2012 00:07:05]最好不過了.

    回覆刪除